原文網址:https://kknews.cc/world/2e33b5z.html

近日瑞士政府下令,禁止把活蹦亂跳的龍蝦直接丟進沸水,要求在烹煮前必須先讓它們失去意識。動保人士和科學家認為,直接水煮會讓它們承受巨大痛苦。消息一出,網上一片沸騰,紛紛發表對這個法規嘲諷,其實這個法規這種法律法規還有很多,讓我們盤點下世界各地的奇葩法律法規。

韓國:禁止女性穿著多於短小的迷你裙

韓國女團風靡世界,以性感火辣著稱,但是韓國法律規定女性不得穿著過於短小的迷你裙,一旦被認定為在公共場合「過度曝光」,將處以50000韓元的罰款。我感覺自己看到的是個假的韓國。

泰國:出門必須穿內褲

泰國法律規定,離開寓所時未著內褲是違法行為。如果你認為自己內褲穿裡面,警察根本看不出來,那你就錯了,泰國專業「透視」20年的警察一看「小內內」有沒有透出邊邊就知道!

日本:40歲或者40歲以上的男人其腰圍不能超過80cm,而相應年齡的女人則不能超過90cm。

日本政府規定各公司嚴格檢測員工腰圍,超標的員工如果在3個月內沒有減掉多餘的贅肉,就要接受飲食指導和進行鍛鍊。政府還會對未達到要求的企業施加經濟懲罰,可能會高達數百萬美元。這難道是日本大腹便便的人很少的原因嗎?

新加坡:嚼口香糖是違法的

1992年1月時任新加坡總理吳作棟頒布口香糖禁令。禁令一出,那些違法進口、銷售或者製造口香糖的人均受到嚴懲。所以去新加坡的朋友注意,不要亂吃口香糖,不然要罰款哦。

瑞士:瑞士法律規定晚上10點後禁止在公寓內沖廁所,10點以後男士們站著小便也屬違法行為

再次說明還是瑞士,瑞士是奇葩法律高產國家,我就是想知道,10點以後內急怎麼辦。

美國酒法

美國不但有聯保法律,還有各州制定的法律法規,但是各州法律不但不同甚至相互衝突。例如在聖路易斯街頭喝啤酒是合法的;而在芝加哥,站在城市任何角落喝酒都是會被捕的;在堪薩斯州首府托皮卡,拿著杯子是絕對買不到酒喝的;而在克利夫蘭,沒人可以捧著威士忌酒瓶啜飲。

世界各國奇葩的法律法規,只有更奇葩,沒有最奇葩